104美葉蘇鐵種子盆栽

美葉蘇鐵種子外覆一層紅色假種子

用表面粗糙的毛線布搓揉可以讓假種子掉下

  

 

種子不需泡水太多天

羊只泡水1天就丟進培育盆孵芽

等長出根了再種植

  

 

新芽真是可愛

 

 

羊喜歡用小盆器種美葉蘇鐵

隨機長葉樹的美葉蘇鐵

偶會長出四片葉

所以苗商會稱他們為幸運草

 

 

但可不是每株每次都長出四片葉

要靠幸運度喔

 

 

而且隨著美葉蘇鐵的年齡

葉片可會越來月多的

兩片葉

  

 

三片葉

 

 

片葉

 

 

片葉 

 

 

六片葉

(羊家的美葉蘇鐵目前最高紀錄就是六片葉了)

 


(以下為yahoo時期貼文,照片均已消失) 

美葉蘇鐵不難遇見

我卻總是錯過種子 

 

曾經守著2個果實近半年

結果卻是空包  連顆種子都沒

上下班也會經過一戶人家的L型花台種滿美葉蘇鐵

而我  總是慢人好幾拍

果實都被主人砍掉(或被捷足先登) 

 

索性用新台幣換了幾棵回家養

  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呵呵

可當種子要來遇見妳時

這種痛快可真淋漓 

且說那日在陶藝老師處

正專心為手中盆收尾時

朋友大聲嚷嚷跑來說

那個我們在田尾買的植物有好多種子

當下   我擱卻手中盆  趕緊去一探究竟

(因為太興奮,盆最終沒完成,回收了)

  

徵得師母同意   把種子全部收割了

美葉蘇鐵種子大豐收    讓我樂了三天三夜

興奮至今未息 

忍不住趕快與朋友分享

種子已分享完畢   都寄出去了

希望妳們收到時和我一樣喜悅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