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星花酒瓶樹

 

(請點連結看:104星花酒瓶樹種子盆栽)

種下槭葉酒瓶樹以後

意外得知另有花開很美的星花酒瓶樹

憑著emi提供的區位線索

加上樹本身散發的特質

和我敏銳的第六感

我很容易就在小巷遇見過了花季

但是已經結果的星花酒瓶樹▼

 

  

星花酒瓶樹的果莢外觀黃色

表面佈滿絨毛與微刺

種子較槭葉酒瓶樹小一號

(上槭葉下星花)▼

  

 

有槭葉酒瓶樹的種植經驗

我想星花酒瓶樹應該也不難發芽

泡水一天就速速給種下

和槭葉酒瓶樹一樣先挺起娃娃頭

秀氣的模樣更是卡哇依▼

 

 

豐富的葉型各憑喜好自由的長

只不知未來是不是能夠統一 ▼

 


  再過一些時日也要來移盆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像

幾年後槭葉與星花酒瓶樹

在我的花園北側開花的盛況

未來,好值得期待 ▼

 

看,槭葉酒瓶樹已經長出五裂的形狀

我移植4棵到2個大盆器

其它的小苗都分享出去了

期待她們在朋友家也能長大成樹▼

 

 

這陣子工作忙碌

格子休息一段時間

期間發生了件令我驚喜的事

其一是遺忘在水苔盒的菲律賓油桐悄悄發芽了

被困在盒子內的嫩莖全身通紅

又因為空間拘限

恣意伸展成巧奪天工之美

令我家小兒也嘖嘖稱奇▼

 

  

其二驚喜是「魔星花~花開花謝」上奇魔精選內容

感謝當時來留言的朋友

請待我得閒再一一回訪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