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槭葉酒瓶樹

 

住在擁有大花園的小屋一直是我的夢想

而且我已經慢慢向夢想邁步了

土地,準備好了

要種在花園的樹,也開始規劃種植了

樹,都要由自己從種子種起

象腳樹、金新木薑子和水石榕長高了

叢花百日青、桃實百日青、錫蘭肉桂、沙盒樹…..都在名單內

第一次在起低ㄟ大哥家看到槭葉酒瓶樹盛開紅花的照片

我就好期待在未來花園也種上一棵

連要種在花園的那一角落也規劃好了 

(以下2張照片為起低ㄟ大哥同意借用)▼

 

所以,當看到起低ㄟ大哥採到豆莢時

我立即厚顏向大哥要種子

感謝大哥大方分享

張口大笑的豆莢和我一樣高興呢▼

 

呵呵~槭葉酒瓶樹大概不愛刷牙

牙齒全是黃色的

清洗乾淨以後,裡頭的種子是黑色地▼

 

直覺上用豆莢保護的種子都很容易孵

所以泡水一天就直接種下

果真不久,娃娃頭出現了,真是卡哇依ㄋㄟ ▼

 

  

 

 

槭葉酒瓶樹的子葉出土

一展開就是大個兒▼

 

子葉的葉脈是如假包換的愛心型▼

 

 

第二層葉的尾端轉為尖▼

 

 

再過一些時日,我會把這些小苗移盆

為了能至少養大一棵

要多移植幾棵才夠保險

期待槭葉酒瓶樹在我的未來花園

開花結果▼

 

100年時移到小盆的槭葉酒瓶樹現況(照片待補)

同樣是100年時移到培養盆的槭葉酒瓶樹現況(照片待補)

給老師中在田裡的槭葉酒瓶樹現況(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