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菲律賓油桐

 

請點以下連結:看102年菲律賓油桐的玩法)

 不記得從那一年開始

賞油桐花變成一種時尚

不能免俗我當然也和人趕過花潮

只是當時賞的究竟是甚麼桐我可不清楚▼

就如菲律賓油桐如果不是樹下有解說牌

我也不會認識它的名

所以愛種子的大家

我們要不要集眾來遊說民代立法

強制規定凡國土上所種植物皆要立牌示名呢 ▼

菲律賓油桐我先用水草悶出芽

再移出來用麥飯石水耕 ▼

要不了多久的時間

伸長到太平洋去了(借用起低ㄟ大哥的詞)

只好幫它換個大一點的家 ▼

 

非常克盡職守的種子

一直保護葉子到最後自己乾枯的一刻

懸掛著的種子好生可愛  記得小心保護喔  ▼

 

 

心型葉子葉脈明顯 ▼

 

如果順著它的意一直延伸

會不會真的長到太平洋

搭起鵲橋便利牛郎與織女呢 ▼

呵呵  還是給它亂亂纏吧

這次用的是橡皮筋 ▼

 

是不是很有型呢▼

 

被我不小心斷頭的另一株▼


把尾端剪掉  換盆搶救

等待約近一個半月

終於長出新芽了▼


 

意外它竟然有老態 ▼

 

真為自己耐心等待它復活而感到得意

所以啊 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一條生命

即使它只是一棵樹 

 

 

菲律賓油桐

漂亮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