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部落格時期照片已經消失)

 

emi說台南仁德義林路大約有百來棵的阿勃勒

原本計畫利用週休假日去拍照

但是emi又說:那裡停車有點危險

我只好就近到附近的國小拍拍

只是這裡的阿勃勒被電線穿越其間

拍不出我想要的意境

草草按幾下快門就閃人


 

前些日子在某人的部落格看到貼文說高師大遍植藍花楹

而且貼了好幾張唯美浪漫的照片

心想拍不成綿延的阿勃勒,改拍藍花楹好了

說不定還可以撿到種子呢~

幸好我知道高師大有2個校區

為了確認藍花楹在那個校區

我用「高師大藍花楹」為關鍵字google按一下

嘿!嘿!搜尋結果有許多文推高師大遍植藍花楹

但是也有一篇網路追追追新聞

指出載述高師大遍植藍花楹的e-mail和部落格的文都是誤傳

那些唯美浪漫的藍花楹照片,有些是在南非的彼得馬里茨堡照的

還有幾張則尚未知道拍照地點

而經查證,高師大根本沒種藍花楹

所以,當日後來的時間我只是留家裡拍我的種子盆栽

看看我的緬梔(雞蛋花)

57日種下,如今已經是一盆小森林了

 

99113日我發現這2個緬梔的蓇葖果

 

一直等到100年的57日,它們終於成熟裂開

因為部份種子已乘著美麗的翅膀飛走了

所以我收集到的量只夠種一盆

緬梔的種子像不像一條一條的木魚呢(可非彼木魚

 

有翅膀的種子不必泡水,採到後直接立即種下

 

515日第一棵小苗頂著種子探出頭來

 

緬梔種子出芽的過程真是美到極至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