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鷹爪花

 

在春天發芽,讓我等待最久的是鷹爪花

 

種子是我999月初撿的,當時也分出去給不少格友

不知道當初拿到種子的朋友,是不是也孵出芽了呢

 

 

那時撿到鷹爪花種子的時候

就知道這是須要長期等待的種子

所以,種子泡水以後就丟入水草,悶在培育盆裡

 

種子進入催芽的時候,我都存有一種幻想

期待自己的種子會在意外中比別人的快速發芽

 

種子會循它自己的意念,決定長根萌芽的時間

 

我的鷹爪花種子歷經7個月時間

因為久未關切它的發芽與否

4月發現其中幾顆已經長根出根與芽時,心中真的好興奮

 

鷹爪花全身都是深綠色

子葉頂著種殼頂了好久

這個時期的鷹爪花最美

 

 

春天,讓我手邊難孵的種子都發芽了

希望未來就像所回應

每年的春天都很美,每年的春夏秋冬都很美

並且如信媽所回應,我要出運啦

(哈~哈~哈~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