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主角是起低ㄟ大哥分享的

 

 

我一直誤認為是木鱉子的未熟果

把它放在玻璃廚櫃裡和我收藏的種子偎在一起

偶爾興起就拿出來玩賞一番~~

56日晚上,我偶然將眼光瞄向它時

發現了令我大大吃驚的事

首先,我以為我看到一堆蛆

 

驚嚇之餘鼓起勇氣看個仔細

原來還長出一條細長而紅色的莖


 

真是奇怪ㄚ~沒給水、沒給介質的,它怎麼長出來的呢

這下我想,它應該不會是木鱉子

趕緊去問答案,起低ㄟ大哥說是黃藥子的零餘子啦

再問零餘子是甚麼意思呢

以下是起低ㄟ大哥的回答:『顧名思義,零餘子好像是多出來的「種子」或多出來的「孩子」,

但事實上「零餘子」並不是植物的種子,而是一種顆粒狀的莖或芽,

一般都長在植物的葉腋處,裡頭儲存著少量的營養物質可以讓它們在落地之後長成新的植物體,

功能如同種子一般,故稱之為「零餘子」。

具有零餘子的植物不多,較常見的有山藥、川七、百合類等

真是又學到啦

 

這顆黃藥子的零餘子生長速度真快

5月6日約2隻鋼珠筆的長度

 

用一個小杯子讓它立著,發現零餘子慢慢變小

但高度一直成長ing早晚它自己還會轉向呢

今日(5/9)再量它,長度已逾4隻鋼珠筆長度

傑克~這是不是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