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棕櫚科種子 

因為符合我喜歡緩慢等待的哲學 

先前我PO檳榔人生偶像劇時 

其實很期待格友說出或問我檳榔外遇生的小孩是誰的說 

他們就是黃椰子啦

我覺得檳榔和黃椰子外表有些像 

只是一大一小

 

 

黃椰子去皮泡水清洗幾天後

我用水草孵  長根發芽時間還算快

(同時間孵的馬氏射葉椰子至今一點動靜也沒有)

 

喜歡棕梠科的另一個理由是她們很適合水耕

但是在把她們植入麥飯石的過程好累人ㄛ

因為要營造出爆盆的效果

處理了好久  一直無法把麥飯石填滿盆器上方空隙

後來乾脆填入水草就簡易多了

不知格友們有沒有好方法可以分享

 

 

 

 

↓這一杯剛出社會不久  還是嫩綠色啦

 

↓我的黃椰子一盆翠率    我好喜歡ㄋ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