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迷上種子盆栽的時候 

   在原生植物園撿到一顆穗花棋盤腳 

                              當時興奮的不得了  

    就像是撿到黃金一樣 

                                 一路上快樂的勁 

                           就是讓我樂此不疲的動力

 

            

後來我陸陸續續在許多地方發現穗花棋盤腳樹

   隨風搖曳的花絲   

漂蕩在小橋流水間 

真是美到詩情畫意

 

 

 

                                        至於棋盤腳呢 

 想必是種子迷們口袋中的名單 

我也一樣

但是就近不知何處可得 曾想特地跑到墾丁一尋 

只因挪不出時間  一直掛憾

直到我要阮一ㄤ廣發英雄帖幫忙找

阮一ㄤ在一家大~公司上班  員工人數數千 

我要他請住在國境之南的同事們幫忙找 

                                      苦等了好久 

 終於在凡那比颱風之後 

送來幾顆棋盤腳 

初見棋盤腳也才體悟到她為何又稱墾丁肉粽

↓晾乾幾天後  外皮纖維爛掉  所以我給她去皮了

 

 

 

                 ↓穗花棋盤腳與棋盤腳超級比一比

 

 

↓去皮後也比一比

 

                         

 

               我喜歡的種子  當然也要拿來與格友分享 

穗花棋盤腳有2份可以分享  一份約7 

  棋盤腳有5  11 

 我已經給她們晾乾一陣子了 

但是格友拿到時 

                         還是要再持續晾乾一些時日

                              外皮顏色才會更漂亮   

                         因為未曾寄過這麼大的種子 

            所以要麻煩格友告訴我棋盤腳要用何種信件寄送   

                             想要的朋友就請出聲唷

 

 

 

分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