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賽赤楠

 

賽赤楠,桃金孃科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請參閱風鈴兒的介紹

風鈴兒的家中有10幾種桃金孃科的植物

以後有不知名的桃金孃植物都可以問風鈴兒ㄛ

賽赤楠的葉先端長尾狀,新芽粉紅

雖然照片沒拍好,還是看得出美極了▼ 

 

果實未熟時桃紅色 ▼

由紫紅轉紫黑色就是成熟時

大的像紅肉李,小的似大2號的藍莓 ▼

 

賽赤楠的種皮和果皮粘合在一起所以很難除去 ▼

這麼大的種子我很是懷疑到底能不能長出芽來▼

我猜新芽會像其它楠一樣從裂開的種子中間出來

結果猜錯了▼

袖珍的小苗和原先的推想也不一樣

就像小孩穿大鞋一般不配 ▼

纖細的莖映襯下種子顯得更大▼

 

紅色的莖長出的葉是紅色的

如果莖是綠色那葉就是綠色 ▼

 

在正常的生長環境下不必特意避光

長出的每一層葉子都是紅褐色▼


我覺得賽赤楠是我種過的楠楠們中最美的

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