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黑刺柑|香吉果

 

黑刺柑和香吉果的種子都是嚕米分享的

二者都是我很喜歡的植物~感謝嚕米

種子泡水一天~種皮裂開就脫落~種仁也裂開 ▼

 

 

黑刺柑100713日種下

香吉果100731日種下▼


芸香科的種子發芽率都很好

發芽率應是百分百吧 ▼

 

因為一開始就設定要將這二盆植物養大

所以當小苗長到我覺得夠健康時

就把它們移到有日照的地方

希望植株強壯▼


 

二者種子外型與顏色相差無幾

小苗的葉子也長的差不多▼

 

 

當然~還是有不同處啦

二者併列~你知道誰是誰嗎 ▼


 

我是黑刺柑啦

是混海線的~所以是海刺柑 ▼

 

 

我是會散發香味的香吉果▼

 

黑刺柑的葉子卵圓型

比香吉果的葉子小一些

新芽淺褐色 ▼

 

香吉果的葉子是長橢圓形

出芽時也是綠色▼

 

二者種下的時間差距約20

現在長得一般高

許是盆器都小~成長都受限了吧

再過一些時日~我會把二盆都移種大盆

朝向養成盆景樹努力▼

 

據說黑刺柑和香吉果種植一年就會開花結果

所以先各移植二棵~準備當種株

希望明年不要辜負我的期待

(上盆黑刺柑~下盆香吉果)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