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耕土耕DIY~琉球松

(yahoo時期部落格照片已經被自動消失)

 這些種子是分享給我的

蘭分享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它的名

我請教了育松專家明樹

他說是琉球松與濕地松

我再查了2者的差異

還是分不清究竟是甚麼松

暫且就稱它琉球松吧

反正不論它叫甚麼

只要是松杉柏的~我都喜歡

當然~還是希望有朋友能為它們正名

 

47日我將種子芽點向下埋於土裡

整個盆器外套上塑膠袋以後就放在室內的角落

我想,它們的發芽速度應該不快

423日想起該看看它們時

我已錯過了它們長根萌芽的過程了

它們,已經長這麼高

 


 

 我沒有為琉球松塑身

它們的身姿全是自己養成的

包括下腰很低的那棵

 

 

我種的琉球松總共只長出4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2266

其中2棵又被我不小心折斷

實在對不起蘭的好意分享

而且有些不好意思在此獻醜

 

 

 

但是我真的愛它們

所以將僅剩的2株移植成獨株

千般呵護希望它們能平安長大

期盼1020年後

這倆棵琉球松成為老樹了

我還能在我的部落格裡找到這篇紀錄

回憶種下種子時的感動

及未曾謀面的朋友分享種子的情誼

感謝蘭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