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水耕土耕DIY~台灣赤楠|細脈赤楠

 

台灣赤楠和細脈赤楠的種子是同時分享給我的

真汗顏,當初拍下的2種種子

我已經分不出誰是誰了,你分得出來嗎▼

 

 

我將它們悶出一些芽以後,在同一天將它倆種下▼

 

 

如果不看我貼的標籤,如果不從2個盆子的不同

在它們萌芽的過程,我分辨不出誰是台灣赤楠誰是細脈赤楠▼

 

 

我所觀查察倆者的第一個不同是

有一方的莖是紅色的,另一位則是綠色的▼

 

從它們漸漸長長的細莖,我知道這是美麗的植物▼

 

它們吸引我的注意,也在同期孵種的植物中最合我意

拍照時,我特意為它們取同樣的角度入鏡

並從它倆的每一次變化,學習辨識各自的不同▼


 

葉子展開時,更可以分出其中差異

一邊是紅色的,一邊是綠色的▼

 

我利用每一個有空的時間為它們留影紀錄

每次都覺得它們更美麗了▼

 

應該不會分不清誰是誰了▼

 

細細的莖,小小的葉子,也成一片森林

是很想置身其間的森林▼

 

我的台灣赤楠和細脈赤楠美嗎

小麗說,美在個人的心中

只要我覺得它美,它當然就美囉

即使是自我感覺良好也好▼

 

 

漸漸的,從莖幹和新葉顏色的不同

我學會怎樣分辨它們的不同了

你呢?分得清誰是誰了嗎▼


 

再次謝謝的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