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松種子是嚕米分享的

非常謝謝蔥妹妹分享這麼棒的種子

種子去掉翅膀後我給它泡水1

直接放在土裡耕

發芽情況還算不錯

 

總覺得它像法杖

很適合拿起來搖晃幾下

 

赤松探出頭來就擄獲我的心

我好喜歡

 

小松的莖非常的細小

直直的往上長

 

在思索如何為它整型時

臨機想到可以用鋁線

 

像這樣↓剪1段適合的長度

輕壓莖上再插入土裡

 

再順著光源慢慢調整即可

 

我覺得松還是孤傲的好

所以一棵一棵的給它分開

持續用鋁線幫它塑型

讓每一株各有不同的韻味丰采

 

赤松長到這個階段時

我一直納悶著「赤」字從何而得

不論是從根、或莖、或葉

均無法看出與「赤」字有關連

 

直到看到信媽po的文章

證實赤松是有著紅色的莖

可是為甚麼我的赤松只是慘淡的綠

所以我問信媽:紅色的莖是一開始就是紅色

或是漸漸長成紅色

信媽回復我:是後來才轉紅的

信媽的回復讓我安心許多 

靜靜等待我的赤松也轉紅


 

我計畫要把這所有的松都養大 

期待幾年後擁有滄勁的松


 

再次感謝蔥妹妹的分享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