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遇見你

我穿上纖維質的救生衣

 

 

吸足一口氣

漂洋過海來找你

 

 

我隨遇而安

落地生根

盛開著花

 

 

 

結滿種子

 

 

只為等待

等待與你相遇

 

 

當你終於看見我 

把我拾起 

為我找到合適的家 

呵護著我

 

 

因為捨不得我美麗的外衣

你耗費好幾個日夜等待

等我終於適應這個家

探出頭來

 

 

 

我知道,你很高興

因此,我更努力

演繹不同的色彩與姿態

只為博得你讚賞的歡顏

 

 

 

為了解除我的寂寞

你請來我的許多姐妹

 

 

後來,你說,新屋太小

而且我不再需要遠渡重洋

於是解下我的救生衣

 

 

 

 

然後,你又說

因為我渡過海洋

聞過鹹味

一定會思念水

所以又安排水屋讓我入住

 

 

看你哼著小調

替我選擇美麗的房屋

 

 

 

帶著笑容

綠美化我的住所


 

 

我知道

你是快樂的

因為你快樂

所以,我也快樂

 

 

後記:

☆以上銀葉,從998月開始孵,土耕加水耕共7盆。帶殼銀葉,完全順其自然孵成,沒有割開底部,也沒有挖洞。經歷5個月,最先長出來的1株,也只長出4片葉子,還有好幾顆,只長了根,尚未探出頭來。

☆依據游老師的解說:

銀葉板根的果實有龍骨般突起,內具纖維質,含大量空氣,可藉海漂傳播各處。是標準的海漂植物,它的種子演化成有厚厚的硬殼,不容易發芽,以適應長期在海水漂流的環境。要銀葉板根的種子,快速發芽,可以在硬殼上挖個小洞,泡水一天再播種,大概一週內可發芽。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71113043
 

 

 

 

後記:

 

☆以上銀葉,從998月開始孵,土耕加水耕共7盆。帶殼銀葉,完全順其自然孵成,沒有割開底部,也沒有挖洞。經歷5個月,最先長出來的1株,也只長出4片葉子,還有好幾顆,只長了根,尚未探出頭來。

 

☆依據游老師的解說:

 

銀葉板根的果實有龍骨般突起,內具纖維質,含大量空氣,可藉海漂傳播各處。是標準的海漂植物,它的種子演化成有厚厚的硬殼,不容易發芽,以適應長期在海水漂流的環境。要銀葉板根的種子,快速發芽,可以在硬殼上挖個小洞,泡水一天再播種,大概一週內可發芽。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71113043
 

 

 

 


 

arrow
arrow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